注视现在

【mcyt\au】俄尔普斯不再回头(Stage.11)

前面的章节在这里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0.5

长篇,圣杯战争au,sbi家族设

stage.11  归来者,不被欢迎者及牺牲者


6月20日深夜,莱曼堡教堂。

Eret手举烛火,独自走在教堂的大堂中。明明太阳落山时他已经将这里检查过一遍,确认了没有来客遗落物品,但是心中的不安就是让他无法入眠。

是因为明天的继任宴会吗?他微皱眉头,不自觉地看向市郊的方向。

——不至于。他已经确认过了,施加在SBI大宅的防护魔术足以应对各种可能的攻击,何况Purpled也成为了Tommy他们的保镖。而且,Fundy也表示他不会出席了,这样他也不用担心养子被其他魔术师觊觎的情况。那么,这种胸口被纠紧的感觉究竟是为何?

就在Eret苦恼不解的时候,原本紧闭的教堂大门突然敞开,涌入的夜风将烛火熄灭,银色的月光瞬间照亮了无光的大堂。下意识地,Eret注意到了来者随风飘动而又银光素裹长发的,那是他许久未见,又再熟悉不过的粉色。

“Yooo——”来者发出了欢呼一般的拖长音,“谢天谢地你还没睡,不然这么大个地方我找个宿舍估计都要找个半天……不,我可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才不会强闯私宅,所以闭嘴,chat……”无视最后那些意味不明的低声细语,这声音无疑是Technoblade,SBI失踪已久的长男,Eert或许可以称为“朋友”的人。

“Techno?但是……为什么?”

“heh?”Technobalde反而看起来有些疑惑,好像他只是进行了一场比较久的长途旅行,“哦!我知道了,毕竟我走之前忘了说要去哪里。好吧,简单来说,我发现了一些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情。所以我去了一趟南极,然后因为某个很重要的人的请求,我又去到更远的地方投身一场反对独裁暴政的战争……这故事很长,以后有时间我会慢慢说的,我们可以一边谈这些一边享受红茶和点心,就像以前我们……”

“你在开什么玩笑?”Eret几乎是硬生生地打断了Techno,“你知道我……Ranboo他们找了你多久吗!?如果你没事,为什么你从来没有联系他们,哪怕只是告诉他们你没……”Eret很想告诉Techno他的弟弟们在他离开是有多么地糟糕,但是在Eret完全放任自己于情绪之前,理智让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为什么是现在?”

“什么?”

Eret深呼吸了一口气,不好的预感在他脑海中浮现,“你为了什么而来,Techno?”

Techno表情上的随意瞬间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陌生但毫无违和的冷酷。

“Well,那我就跳过客套话了。”烛光闪动,Techno的眼中似乎也闪烁着红光,“把圣杯交给我。

显然,这不是请求,也不是商量。但是,相比震惊或者畏惧,Eret更多是感到疑惑。

没有战败的从者作为燃料的圣杯毫无价值。也就是说,Techno现在的行为毫无意义。

但是,他的态度又明显是认真的。

“圣杯在我这里。”第三者的声音打破了二人的僵持,橘发的年轻人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大厅的讲台前。“不过,在那之前……”年轻人给了Techno一个微笑,“欢迎回来,伯父。”

Techno没有回应,从他的表情能同时看出熟悉和陌生两种感觉。

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但是又无法相信般,Techno的瞳孔突然放大,“Fun……dy?”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是……不,Wilbur明明——”

我长大了,仅此而已。”尽管脸上还带着亲切的笑容,Fundy还是果断地打断了Techno。然后,他微微拉开上衣的领口,将手掌放在了胸口上,“圣杯就在这里,只不过它现在完全没用就是了。”

Techno再次以沉默回应。没有进一步的要求,亦没有相关的疑问,他只是注视着几乎要认不出来的侄子,微弱的烛光中侄子的身影似乎与他已经失去的至亲重合。熟悉的游刃有余的笑容,还有那漫不经心的态度,恍若昨日重现。

然后,烛火突然熄灭。

月光仿佛有了实体,其所照耀的范围突然压力激增。虽然Technoblade没有再看向自己,但是Eret还是感觉到了让人窒息的压迫感。

“E r e t !”Techno终于开口,但是这一次听起来莫名让人想到审判日的号角声,“你做 了 什 么?”

面对激增的压迫感,Fundy笑容不减,但还是迅速地挡在了两人之间,“Eret只是为了让我活下去而已。你知道的,伯父。Wilbur失败了,Eret也没能带来奇迹,所以我只能这样了。”

Fundy的回答让室内的压力瞬间减少了许多,尽管没什么变化,Techno的态度确实柔和了不少。“……好好睡觉,我下次再来看你。”他无心继续本来的目标,也不打算在此停留,“你不会有事的,Fundy。Wilbur没有放弃,我也不会。”他留下听起来像是关切的话语便离开了,深夜的风轻轻吹入银光黯淡的教堂。

没等Eret开口,Fundy便跌坐在地上,神经高度紧绷又强装镇定让他几乎精疲力竭。

“该死的,这到底什么情况……”考虑到这里是教堂而且Eret还站在旁边,Fundy尽可能地克制自己爆粗口的欲望。然后,他抬头与养父对视,“我改变注意了,Eret。明天我会去大宅。”

 

6月21日昼,莱曼堡市郊区的某一处。

Dream看不到大宅的情况,只有George能“得手了吗?”

“没有,是Technoblade。”

“什么!?”Dream的表情就像看到了死人复活。但是,怎么做到的?

“不知道,但是能确认的是Sapnap不妙了,”George收起了弓,“我们得换个地方。这样我才能在那个傻瓜被干掉前掩护他。”他的箭矢能从途经的大地和植物那里吸收魔力,因此才不会停歇,然而这也是有弊端的。在魔力已经被抽掉的现在,这个射击路线已经用不了了。

 

SBI大宅。

Fundy明白自己晚了一步。

他本来是计划了要在宴会中找机会和Tubbo接触的(该死的为什么他们家连个电话都没有!?),然而他的叔叔出乎意料地“受人欢迎”,为了自己的安全他也不能太引人注意,结果,直到其他的御主发动袭击,直到Technobale突然出现在化为战场的大宅,Fundy也没能找到机会。

“Fundy,既然回来了就出来打声招呼,别躲在角落。”Techno的视线直接跳过了大厅内的其他人,落在了躲在角落的Fundy身上。

被所有人的目光注视,Fundy浑身不自在地走到大堂中间,“早上好……”有外人在情况下他无法很自然地以辈分称呼自己的亲人们。但是相比这个,他更想吐槽的是现场的情况。尽管所有人都因为Techno的突然初见停止了行动,入侵会场的魔偶们还是在向大家靠近。尤其是Tubbo,他几乎要被魔偶团团围住了。

在那之前,Techno站到了Tubbo身边。

“今天寒舍小小喜事,虽然感谢在场客人的光临,但是如各位所见,宴会已经不适合继续了。”他将Tubbo从地上拉起,撩起斗篷将他护在自己的臂膀下,“舍弟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最靠近的魔偶已经向他挥起了拳头。

“还请各位先行离去。”

Techno只是看起来不经意地反手叩击。

“待及他日,”

那一叩击看起来就像敲在了棉花上,甚至没有声音。

然而——魔偶却瞬间消失了。

“我必然会一一登门拜访。”

不,不是消失,而是被击飞了。以普通人的肉眼难以识别的速度,被击飞的魔偶连带着身后的几个魔偶一同被砸入了墙壁中。闷雷般的空气炸响和墙壁碎裂的声音在那之后才充斥了整个空间。

这并没有阻止其他方向的魔偶的进攻,不过Techno比它们更快。他一只手将Tubbo像搬运米袋那样横腰搂起,另一只手抽出了挂在后腰的单手斧,以右脚掌心为圆心,转身,横砍,随之喷涌的魔力瞬间将所有的魔偶了化作黑炭。

“就是这样。我才刚回来,还有些倒时差,麻烦你们体谅一下。”TTechnoblade又恢复了那种商量的语气,好像他们间一直都只是普通的聊天。

SKeppy按住了想要继续攻击的Sapnap的肩膀,将他强行留在了原地。他们这次的行动完完全全是瞒着Bafboyhalo的,战力不全的现在他们基本没有达成目的的可能。

Punz对现在的局面感到疑惑,他们和Sbi是暂时的盟友,但是Techno似乎并不在乎。

Quackity同样是一脸严肃,他本来的计划是借着这次宴会给新任家主兼同为参战者的Sb留一个好点的印象,再一步一步达成联盟关系来加以利用。Sapnap的突袭以及Slimecicle对魔偶的压制性都可以说是惊喜,他甚至都以为同盟的达成是胜券在握了——直到Technoblade突兀地闯入战场并打乱了局势。而且Techno的态度很显然是对Sbi之外所有人的拒绝,因此Quackity不认为有跟他联合的可能性。

Niki已经从花园进入到厅内,此时就站在众人身后。她是此处除了Tommy、Tubbo和Ranboo外唯一和Techno相认识的人,事实上,虽然过去他们只见过不超过十次,他们也是能一起交谈文学和历史的好友。

然而,Niki现在不敢上前,也不敢开口打招呼。

在Techno环视大厅,确认这里有多少人时,Niki确定自己与他目光对视了。但是,他却毫无反应,似乎她跟其他的陌生人没有什么不同。而且,在后面Techno看似劝离实则是下了逐客令的时候,Niki有一种自己也在被要求离开的恶寒感。Techno到底去了哪里?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现在才回来?为什么他要现在回来……无数的疑问充斥着Niki的大脑,但是她却不敢开口询问。

打破这一沉默局面的,是Tommyinnit。

“What the hell?!”Tommy几乎是吼出声的。“Techno!?你TM还——”

“Tommy闭嘴,大人在说话呢。”

“哦……”虽然表情看上去有很多不满,但是Tommy还是乖乖地闭嘴了。

Techno再次将目光转移向屋内的其他人,“我觉得我说得已经很清楚了,希望各位能离开,但是各位似乎没有这个意向。”他叹了一口气,红色的瞳孔似乎又明亮了几分,“这样的话,我恐怕不得不采取些必要且合法但或许有些过激的正当防卫手段了。”

“Techno,我能先问你个问题吗?”声音的来源是Technoblade的手臂下,被他依旧拦腰抱着,四肢垂向地面的Tubbo,他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现场氛围的严肃。

“先让我把事情处理完,Tub……”

“你也是圣杯战争的参战者吗?”Tubbo无视了Techno的回答,自说自话地继续说下去,“那样的话,我们在规则上就是敌人了呢。”

少年的语气十分平淡,似乎他在说的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但是,在他说出口的那一刻,Techno的表情明显边变了。

震撼、不解、夹杂着悲伤和愤怒,

——以及,只有瞬间却无法掩藏的杀意。

Tommyinnit和Ranboo几乎是同时动起来的。大声咒骂的Tommy直接冲向Techno,Ranboo跟在他的身后。

Techno几乎是条件反射性地将手背甩向Tommy。就像之前被打飞、砸进墙里的松饼魔偶一般,Tommy同样在空气炸裂的巨响中飞了出去。

“Tommy!”Niki是第一个跑向Tommy被打飞的方向的。幸运的是,灵体化的Puffy刚好就在Tommy被击飞方向的不远处,解除灵体化的她成功在Tommy砸上墙壁前接住了他。“他没事!我接住他了!”

Techno的目光跟其他人一样集中在了Tommy和Puffy的身上,看起来没什么波澜的表情似乎在说他所做的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是,这一瞬间的目光转移给了Ranboo机会。在接触到Tubbo的那一瞬间,他就带着Tubbo一起空间跳跃与Techno拉开距离。“Tubbo——”他盯着怀中还是看戏般表情的Tubbo,微皱的眉头诉说着不满和指责。

Tubbo则是无所谓地朝他撇了撇嘴,“Easy,bossman,你清楚早晚都会变成这样的。”

另一边,Tommy的被击飞似乎成了某种信号,以Punz为首的几人向Techno展开了攻势。

在抓住Purpled的后衣领并将他扔给后方的Ranboo后,Punz毫无保留地展开了宝具。

大量的“影响因素”被放置在幻想的天平上,Punz如同得到神的启示般挥舞枪刃。半退、闪身、刺击,他一边闪躲着侧面Sapnap射来的误差别火球,一边抓住Techno的空档攻击。然而Technoblade的反应速度远超一般的从者,即使抓住了破绽追击,他也总是能及时调整姿势回避追击或者避免致命伤。

——但是没关系,能赢。宝具完全运转的情况下他几乎能预测对方的所有行动,只要保持节奏,他就能逐渐扩大优势。

“走开,Punz。第二次的时候你已经输给Wilbur了,别再来纠缠我了!”

“那你肯定是认错人了!”Punz向右后方转身回避,一团火球从他身后扑向Techno。

火焰被Techno的手斧直接切开,但是从分开的火焰中突出的刺击成功刺中了他的上臂。

“现在停手也可以的,毕竟你是我雇主的兄长。”

然而,Punz的劝降换来的只是Techno的冷笑,“哦,你这就觉得自己赢定了吗?”无视肩膀的伤,他突然向前发力,“别忘了,”枪头的刺刀直接刺穿了Techno的上臂,而Punz在宝具的判断下短暂放弃了武器,与Techno拉开了距离。

然而,Technoblade并没有追击他。

“这可是圣杯战争。”Techno无视了Punz,以惊人的加速度突然冲到了Sapnap身前,没有给他任何反应的时间,带来死亡的斧刃已经挥下。

硬物破碎的声音响彻大厅,幸运的是那不是Sapnap骨头破碎的声音——翠色的箭矢击穿了墙壁,打在Techno的斧头上,这给了Skeppy勉强挡在Sapnap身前的时间——本来要Punz的连续攻击同一点才有得以破坏的晶状身躯,直接被Techno一斧劈开。

几乎是同时地,Sapnap身上突然浮现出大量的魔术术式。在一阵炫目的闪光中,两人就这样消失了。

“逃掉了吗?”Techno看起来不是很在意,再次转向了向他冲来的Punz。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打算与Punz纠缠。

强硬地拔下插在身上的刺刀,Techno直接将其扔向了另一个方向的Quackity。他不在乎谁在发动攻击谁又没有攻击,所有的御主都是他的目标

“躲开,来自拉斯纳维达的Quackity!”

是啊,必须要躲开才行。但是那怎么可能?普通的人类怎么可能躲得开这种速度的东西。

是的,人类是做不到的。

但是从者可以。

死亡并没有来临,那是因为他的从者挡在了他的身前,而那本该要夺走他生命的刀刃此刻就插在他从者的胸口。

“你没事,太好了……”Slimecicle还在傻笑,好像只要Quackity没事他自己怎样都可以。“我有点……不舒服……”他的声音越来越有气无力,身躯也不再能坚持站立。Slimecicle直接倒在地板上,瞬间化作了一滩烂泥。

“Slime——”撕心裂肺的吼叫响彻整个大厅。


我终于又更新啦,希望各位看官能多给些留言,谢谢!

评论(1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