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视现在

【mcyt\au】俄尔普斯不再回头(Stage.6)

【mcyt\au】俄尔普斯不再回头(Stage.6)

前面的章节在这里 00 01 02 03 04 05

长篇,圣杯战争au,sbi家族设

stage.6  宴会 前夕


6/1/1995

战争总是伴随着一个盛大的开端,一个气势汹汹的宣战布告,或者一场声势浩大的进军,又或者一个无声但致命的闪电战……不过,该说不愧是“圣杯战争”吗?一群疯子为了一个离谱的玩意儿弄出了一个离谱的魔幻仪式,然后称它为“战争”,但是事实上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

嗯……我是说,基本上什么都没变。Phil依旧要买菜、做饭,照顾两个青少年和三个小孩,Techno今天也把大部分的时间耗在了书房和花园里他那一小片土豆田里,我们几个也照旧要去学校——你看,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不是吗?

除了家里多了个“人”……多了个“从者”,确切地说。

Archer,喀戎,古希腊的大贤者,兼具“神性”与“英雄导师”的半人马。(讲真那四条马腿真的棒极了,动物科那个糟老太的合成兽根本就不能比。)又古老、懂得又多这一点真的跟Phil很像,我敢说Phil就是一个鸟人版的喀戎,或者说喀戎就是一个半人马版本的Phil。

虽然Tommy很失落就是了。这个傻瓜小鬼,居然会因为召唤出来的不是帅气的“大英雄”生闷气,L——

Techno倒是非常开心,尽管他什么也没说,但是他几乎要发光的双眼已经暴露他了。这也难怪,他一直都喜欢历史传说还有哲学什么的,对于不能去学校的他来说这样的老师真的超级珍惜。

我?我还是更希望召唤出来的是个音乐家或者剧作家,魔术还是历史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总之,希望Phil在战斗的时候不要闪到他的老腰。

 

 

在一口气读完了两页日记后,Purpled没有翻开下一页。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已经获得的信息:Philza Minecraft独自一人完成了圣杯战争的仪式构筑,这一点已是人尽皆知;Philza的从者是Archer……考虑到这次的Archer也没有现身,Purpled希望这本日记能让他总结一些Archer的特性和应对方案;战争开始的第一日基本正常,这倒是有点出乎意料,也许是御主只有三个人的缘故;Philza的从者是喀戎,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存在,或许可以将其作为……

……等等,

喀戎?

……

喀戎?!

Purpled猛地扭头,以一种见了鬼的眼神盯着靠在房间门边的Punz。

“这仪式有绝对问题!”Purpled的语气十分坚决,“第一次明明是能召唤出正常的英灵的,但是这一次完全不正常。”虽然没有那些大英雄一样闻名于世,喀戎至少还是神话中的存在,但是Punz?Tubbo_?他们什么时候,又因为什么理由可以被称为“英雄”?如果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是这样的情况,那或许还可以说是巧合,但是当这情况反复出现,很难说这没藏着什么阴谋……

“没有关系,计划不变。”Punz的平静让Purpled感到诧异,“对于我们来说,这没有影响。”Punz抢在Purpled质问前开口,Purpled看见了他瞳孔中淡金色的天平状花纹——他已经将这一因素加入到“判断”中了,然而宝具给予他的结论却没有改变。

“希望你的判断不会损害我们的利益。”

“你可以不信,当然,后果自负。还有,”Punz抬起手指了下墙上的老式挂钟,可以看见时针快要接近12了,“你还有工作要做,当然我不会帮你。”

是的,根据雇主的要求,Purpled必须要打扫好这个不小的宅邸。而且是他自己一个人,因为该死的Punz什么也不会做。

 

傍晚18时,莱曼堡市中心购物商城。

“你在生气。”Tubbo将两袋一次性纸杯扔进Ranboo推着的手推车中,“你不喜欢Purpled,但是我雇佣了他,所以你不开心了。”

“他是个敌人!”Tommy已经在刀叉的架子前站了很久了,他根本没心挑选,“他们很阴险、很邪恶,而且身上都是火药的臭味。不久前他们还在朝我的脑袋开枪……天啊我敢打赌他在我们不在家的时候肯定在所有的拐角都藏满了机枪和炸药。”他毫不在意其他顾客投来的诧异目光,滔滔不绝地抱怨。

Ranboo小心翼翼地将一大叠盘子放到购物车里,也点了点头,“说实话,他们确实不太好相处。”

“那只是件西装,Ranboo,我们可以买新的。”

“那是我喜欢的西装了,”Ranboo刻意地加重了“最”,听起来是真的有些生气了。“而且你的短斗篷也烧没了。你真该看看我去找上城区那位老师傅说两天就要做一件新短斗篷的时候,他仿佛要把我也烧了的表情。”

Tubbo只是无辜地耸了耸肩,“但是我们需要一个人做家务啊。”

“如果你俩肯帮忙,那我们昨晚就能打扫好要用到的地方。”Ranboo分别白了两个兄弟一眼,Tuboo没有反应,Tommy则反手朝他竖起了中指。

“而且,在接下来的宴会上,总得需要一个保镖嘛。Wilbur那次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Tubbo指的是Wilbur继承家主位置的那一次宴会,不知什么家伙雇佣了几位魔术使伪装成宾客发动袭击,想要刺杀Wilbur、夺走Sleepyboisinc的魔术刻印同时强行拐走Tommy。虽然他们在动手的那一刻就被Technoblade发觉并击杀,但是整个大厅还是被弄得一团糟。这次的宴会甚至是在圣杯战争中举办的,就算有从者借机突袭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呃……那倒也是。”Ranboo点了点头,Tommy给了他一个“背叛者”的眼神。“但是,要是Purpled就是发动攻击的那个……”

“等一下Ranboo,”Tubbo突然将食指停到Ranboo嘴前,示意他先不要说话,“你看那边,”他指向几排货架外的一处,“那是Niki吗?”

 

 

Niki感到非常的矛盾。

她去见了Fundy和Eret,并信誓旦旦地说她不久之后会去看望Tommy、Tubbo和Ranboo。她也应该这样,为了经受伤痛的朋友们,为了她逝去的挚友。

然而她没有,她得巩固好据点的防护,以防其他阵营的突袭;她必须做好侦查,以预防再次遇上毫无准备的遭遇战……总之,她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没有时间去看望Tommy他们也是情有可原……

——这只是借口罢了。

盯着货架上的围巾,Niki又想起了自己为Tommy他们准备的织物。那些礼物本来应该已经送到Tommy他们手上了。Tubbo会非常直率地说谢谢,Ranboo会有些不好意思,然后一本正经地道谢,Tommy在看到的时候肯定是一脸惊喜,然后会故作镇定地说些这是他应该得到的……不,他也是会认真道谢的……

——然而这些都没有发生。Niki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

她并不是没有时间,虽然圣杯战争推动着她进行大量的准备,但是来到莱曼堡后有相当一部分的时间都被她浪费了。

她只是不敢,不敢去见Tommy、Tubbo和Ranboo,更不敢为Wilbur的墓碑献上花束。

她以为成为御主就能得到带回Wilbur的机会。然而,当地铁的战斗结束时,她才真正理解什么是圣杯战争。即使是原来毫无关系的人们,一旦拥有了“御主”的身份,便能毫不犹豫地展开厮杀。他们毫无恩怨,然而圣杯让他们成为了敌人。

Niki意识到,她自己选择成为朋友的敌人。

保持距离不见面的话,就能够避免成为敌人的可能了吧。虽然失格,但是至少还能做互相挂念与支持的朋友……

就当Niki这样安慰自己的时候,熟悉的声音从右后侧传来。

是Tubbo,一只手捉着Tommy的领子,另一只手热切地向她摇着。Tommy完全无法挣脱,被Tubbo拖得几乎要摔倒,Ranboo推着购物车跟在他俩后面。

“Niki!”虽然长高了不少,但是Tubbo脸上还是熟悉的小孩子般的笑容,“天啊我都不知道你过来了。”

理性告诉她,她应该在他们凑上来之前离开,如果停下来交谈,她很难避免将话题带到圣杯战争上。那样的话,恐怕他们就不得不成为敌人了……

然而,理性并没能驱动她的双腿。她站在原地,下意识地微笑,向三人摇手。

她想跟她的朋友们说话。

 

 

傍晚,莱曼堡教堂。

“庆祝新家主继承的宴会?我们家还有那种花里胡哨的东西吗?”刚结束一天的见习牧师工作,刚换下牧师长袍的Fundy疑惑地看着自己的养父。“白天Tubbo发来了请柬?不,我不去。”他很干脆地拒绝了Eret“一起去”的提议。

“来吧,Fundy。”尽管可能会有危险,Eret还是希望Fundy能多走出教堂,多接触他本来应该有的生活,“那是你们家族的活动,Tommy他们会很高兴向所有人介绍你的。”

“一个跟看起来跟Wilbur的弟弟们年纪相仿的Wilbur的私生子?Eret你是认真的吗?”Fundy露出了有些戏谑的笑容,“那会造成非常、非常多的麻烦的。我知道你已经习惯于应付它们了,但是我相信你不会乐意看到这些发生的。”

Fundy的话让Eret回想起这忙碌至极的半年。

除了照顾Fundy、关注基本闭门不出的Tommy他们、以及调查火灾那夜究竟发生了什么外,Eret更是将大部分的时间耗费在隐藏、抹除Fundy的身份信息上。Sleepyboisinc作为兼具悠久的历史和足以“抵达根源”的大仪式的家族,总是能吸引狂热分子的觊觎。从魔术刻印、到物质研究成果,甚至是多出来的子嗣,梦想着根源的狂徒们会动用一切手段去窥探Sleepyboisinc的智慧。要是让人知道了Fundy实际是什么,恐怕他将再无宁日……总之,知道Fundy的人越少,他便越安全。在正式领养Fundy的那一天,Eret甚至做好了将他永远藏在教堂,就这样守护他一辈子的觉悟。

“你是对的,抱歉……”Eret意识到自己的提议有多么的欠缺考虑,“我只是……”

——只是希望你能遇到能说话的人,而不是总是孤身一人。

Fundy的笑容中的戏谑褪去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无奈,“我知道。但是你真的没必要这样。”他取下自己的金色贴花黑帽,露出了橘色的卷发。除了看起来很可爱而又有些诡异的狐狸耳朵,更加抢眼的是他额前的白发。其他人或许只会认为这是挑染、或者某些先天的黑色素缺失,吃惊一下就不会把这太当一回事。但是Eret却看得出来,与几天前相比,那白色明显地扩张了

“不……”Eret墨镜下的双眼中写满了拒绝承认,但是他很快就强迫自己保持镇定“没事的,Fundy。我会联系Ponk,让他再过来看看……”

“你知道那没有用。”Fundy的脸上依旧是无奈的微笑,“不用费心了,Eret。能一直坚持到现在,我已经很满足了。你看我妈妈,她甚至都没能坚持到第二次开战。”他的语气听起来轻松,就好像只是在说一个有些没品的死者玩笑。

Fundy没有给Eret回应的机会,“晚饭我想吃披萨。”留下这么一句话,他就转身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只留下Eret一个人,呆呆地注视着墙壁上的耶稣受难像。

他没能救下Wilbur。

他没能找到Philza和Technoblade。

他没能帮到Tommy、Tubbo和Ranboo。

他什么也做不到……

“只有这个孩子,求求您……”他跪拜在神像前,合掌祈祷。

 

 

 

 

6/2/1995

你好,日记。

我要收回我昨天做出的结论。这一点也不无聊,当然也不好玩。事实上,圣杯战争糟透了,这种离谱的东西就不该出现在人类社会中……

Lancer在Phil回家的路上发动了突袭,如果喀戎没能即使做出反应,Phil可能就不是下腹被长枪刺穿这么简单了……不仅如此,街道周边都被弄得一团糟(我知道我用词不太准确),已经完全不是寻常的天灾可能造成的程度了。

Techno又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了……他说他会尝试找出Lancer的真名,但是说实话一次遭遇战得到的线索真的太少了……

要说有什么让人宽心的,也只有“Tommy没有哭鼻子”这件事了吧……这很好,我真的分不出精力去应付哭鼻子的小鬼了。

Phil的伤势算是稳住了,但是Lancer随时都有可能发动袭击,更别提Saber组还躲在暗处……我现在去学《孙子兵法》还来得及吗?或者我现在就按Eret教我的方式皈依宗教,亲爱的主会保佑我们胜利吗?

Fxxk……完全没有头绪……



这一章主要是过度,希望大家能多留些评论……非常感谢!

评论(7)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