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视现在

【mcyt\au】俄尔普斯不再回头(Stage.9)

前面的章节在这里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长篇,圣杯战争au,sbi家族设

stage.9 宴会,然后化作战场


6月21日晨,SBI家大宅。

耗费了整整一天来清洁和布置后,SBI家族的大宅(其实只有前院和迎客厅)已经完全换了一副模样。前院原本杂乱的植物都得到了修剪,给人一种朴实但井井有条的感觉带着露水的鲜花被摆放在大厅的四周,所有沾满灰尘的幕帘都换成了崭新的、绣着金丝雀和白百合花的新款。大理石的地面虽然没有任何装饰,但也在Purpled和Ranboo的努力下变得光洁亮丽。虽然相比上一次要简陋不少,但是这些依旧配得上Tuboo的继位宴会。

或许是因为圣杯战争正在召开,又或许是因为Tubbo在魔术师中的声望远不如其次兄Wilbur,这一次赴宴的人仅有上一次的六成,但是这反而更加符合筹备宴会的各位的意愿。对于Purpled来说,人越少,他的工作就越少;而对于Tommy他们来说,这本来就只是对所谓“传统”和“礼仪”的一个应付,人少才好早点结束。

Purpled将刚刚送来的、出炉没多久的点心摆在大厅一侧的餐桌上,这样,他的工作就暂时结束了。他不引人注意地退到墙边,开始观察赴宴的宾客。现在已经是中段,部分只是为了应付礼节的客人在宴会初祝贺完后就草草离去。而剩下的客人中,大概只有一成是真正为这个家族的新当家感到高兴的。剩下的中,大半都是觊觎着SBI家族传承的魔术刻印,想看看有没有下手机会的不怀好意者,另外就是看上了SBI剩下的小孩(基本只有Tommy),想要商讨着过继或者缔结婚约之类的家伙。要是Tubbo没有在宴会开头作为家主致辞时就抱着那个被称为Micheal的粉毛小婴儿出席,并宣称那孩子会是他们下一代的继承人,那么试图带走SBI继承人的家伙恐怕还会更多。

Tommy此时并不在厅内。在宴会开始前,一位名叫Niki的女性上门拜访,看样子应该是他们三个的朋友,现在Tommy和她正在花园聊天,不会有人去打扰他们。

Ranboo则在门口,和运送宴会餐点的人员交接。宴会的布置、餐点的购买等工作,似乎都是他而不是身为家主的Tubbo在筹备。

“话说回来,没想到居然会是Tubbo继承家主的位置。”Purpled听到了一些细碎而微小的声音,那是一些同样站在会场边缘的宾客们在窃窃私语,“不是亲生的Tommy,也不是‘上好的材料’Ranboo,而是‘毫无才能的Tubbo’,果然都还是一群小孩子呢……不,该说是Philza那家伙教子无方吗?”

“‘毫无才能’是指……对家族的‘业’派不上用场吗?”

“岂止是派不上用场!”小团体最中间的那人嗤笑一声,“既没有‘质’也没有‘量’,连用作魔力源的用处都没有。”

听到这个,那群人中有的叹息,有的露出了幸灾乐祸的冷笑。

“居然会收养这么一个家伙,也不知道Philza是怎么想的……”

“别说,没准这就是他的计划,”一个身材瘦长的男子朝其他人挤了挤眼,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上次协会参战的是Punz,这次据说是Purpled,就算Philza的孩子再怎么天赋异禀,也斗不过专业人员吧。所以……”

“所以?”其他人伸长了脖子,好像听戏正听到情节高潮。

“所以,就多准备几只炮灰喽。你们看前两次不都失败了嘛,等再‘失败’俩次,协会放弃这个了,Tommy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取得胜利了。”瘦长男子一副“我敢打包票”的样子,“看看,Philza起码十几年前就在布这个局了。啧啧啧……”

Purpled不想再待在这里了。

再听下去的话,他很难不保证自己不会向这群人开枪。

 

Fundy躲在会场的角落,缓慢地来回踱步。Eret使用的神秘和一般的魔术师并非同一个理论体系,因此结合服装上的隐蔽和Eret的“祝福”,全场没什么人注意到他。

他不该来的,最多就是宴会结束后回家看一下,祝贺一下自己的叔叔们——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必须赶在那个人之前见到Tubbo他们,告诉他们他回来了

就在这么思考的时候,Fundy突然撞上了什么人。

“抱歉。”Fundy揉了揉发生触碰的额头,在心底里希望对方不是什么纠缠不清的类型。

但是,对方只是歪了歪头,一脸仿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表情,“你好?”

“哎?你……好?”对方的态度反而让Fundy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被自己不小心撞到的是一个穿着竖条纹西装衬衫被吊带裤的青年,相较于醉心于研究的魔术师,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初入职场甚至涉世未深的小白打工人。

“我的名字是Slimecicle,Quackity让我在这里等他。”Slime一脸天真无邪地将自己在这里的理由告诉Fundy。“碰拳!”他突然上前,拳头快速地碰到了Fundy的右手。

“呜哇啊啊——”Fundy慌忙后退,右手一股黏糊糊的感觉。

“真是的,Ranboo是不是订了一大堆会吃得满手油的点心……”他有些嫌弃地甩了甩手,但是出于礼仪,他还是决定至少要做个自我介绍,“呃……你好,我的名字是……”

“我知道你!”Fundy的自我介绍被硬生生地打断,“你是尚未成为任何事物的Fundy。”

“……哈?”

 

SBI家大宅,花园。

从进入这里的第一刻起,男子就喜欢上了这个花园。

虽然没有什么珍惜的花朵或者名贵的雕塑,但是精心栽培的花圃、干净的休闲桌椅和石子路边新翻的泥土都能体现出打理者的投入和耐心。相信不管是谁来到这个花园,都会因为这里特有的“希望来者能得到安宁”的氛围而感到平静的吧。

该说不愧是Wilbur Soot的弟弟吗?跟兄长一样,拥有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才能。

男子再确认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光学迷彩伪装,这种现代科技和半吊子魔术的混合物此时正较为稳定地运行着。没办法,他严格来说只是一个会一点“戏法”的商人,跟这些正规的魔术师还是差了不少,只能靠些小聪明来弥补差距。

花园并不对普通的宾客开放(当然男子其实根本不在被邀请的名单上),此时只有两个人在花园中——Wilbur的幼弟,唯一可以不用去关心这场宴会的SBI成员Tommyinnit,以及被邀请的客人中唯一的普通人,也是这场圣杯战争御主之一的,Wilbur的老友Nihachu。他们正在花园中散布,Tommy虽然极力想让他自己看起来不在乎这些,但是不时加快的语速以及藏不住的笑容还是展现了这孩子是多么高兴于朋友的到来。

——那么……该怎么自我介绍呢?

你好,我的名字是Quackity,Wilbur的老伙计。

——当然不行,这种强硬地拉关系的谎言一下子就会被揭穿。

嘿,老弟!我知道你,你跟你哥都超酷的!

——也许有用?根据收集到的情报,Tommy似乎挺吃这一套的?

……

——好吧,就这么说……

带着编织好的、真假参半的自我介绍,以及招牌的商业假笑,Quackity解除光学迷彩,走向花园中的两人。

 

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宴会基本算是结束了。

待最后的几位客人离开后,Ranboo最可以联系送餐人员,让他们来回收用过的餐具了。

既是清洁工又是服务生的Purpled正待在走廊,做样子式地“尽一下主人家送客的礼仪”。Tubbo还在宴会厅,想办法应付还在死缠烂打的最后几位客人。Fundy和Slimecicle依旧待在宴会厅的一角,Fundy一直试图让对方解释他之前说的“尚未成为任何事物”是什么意思,但是对方就像个刚过三岁的小孩,所有的言语交流都是无用功。花园内,Quackity成功和Tommy、Niki交谈上了。虽然突然出现在别人家里面这点让他不得不面对Tommy暴风般的粗口和波涛般的敌意,但是“我认识Wilbur Soot”成功让他得到了与对方较和平地交谈的机会。

Quackity从仅仅几次的简短见面中认识的“身为政治家的Wilbur”,与Niki度过了一段青春岁月的“作为朋友的Wilbur”,以及从Tommy幼时就一直陪伴着他的“Wilby哥哥大混蛋Wilbur”,三人虽然说的是同一个人,但是各自的印象和看法却完全不同。Wilbur无疑是一个成功的演绎者,在不同的人面前“演绎”着不同的“角色”,他既是Quackity敬佩的青年才俊兼暗暗设定的竞争对手,又是Niki志趣相同而又才华横溢的最好的朋友,还是Tommy史上最酷最聪明又蠢又麻烦但还是超棒的哥哥,Wilbur似乎成为了一个契机,一条纽带,让在场的三人提供了对话的机会。而在对话中,Tommy显然已经放下了对Quackity的敌意。

——老实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考虑到Quackity很可能就是一位御主。

Dream有些无聊地伸了个懒腰,“所以,你听到什么有用的消息了吗?”

他们此时正位于莱曼堡市郊外,距离SBI宅邸有段距离的地方。George此时正将手按在一棵树上,通过物理的接触来“沟通森林”。SBI家的花园花木繁多,这对于George来说是一件好事情。通过这些植物以及植物间的信息连通,他可以监视花园中发生的一切。要是Tommy真的和Quackity成为朋友并达成结盟,他们获得圣杯的道路就会更加崎岖几分。

“不好的消息……”George有些故意地拉长了脸,使自己看起来很沮丧。“他们要联手了,我们输定了。”

“Come on,George——”Dream有些被George的装腔作势吓到了,但是实际的情况没有他想象的严重,“只是联手而已,有你和我,我们不可能会输的。”虽然这样说着,他还是给自己的武器上膛,“不过既然你说了,我们要在他们联手前先干掉一方吗?”

“不,不用。”George试图扩大“沟通”的范围来增强感知,而这带给了他更多有用的情报,“我们再等等吧,有人已经抢先手了。”

 

当宴会厅的窗户皆被打碎,浑身棕色的魔偶士兵大量飞身而入时,Tubbo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被人袭击似乎是他们家家主宴会的传统之一,上次Wilbur的是一大群武装分子,而这次是某人派遣的使魔或者魔偶——OK,至少没有雷同。

Purpled是最先做出反击的那一个。

从右腿的绑带上取下枪支,Purpled向着离他们最近的使魔连开数枪。子弹全数命中,深深地嵌入了魔偶的身体中。

然而,也就这样了。

虽然子弹击中的时候魔偶停顿了一下,但是显然这并没能造成什么伤害。

“哇哦,这可真了不起。”Tubbo两眼放光地看着子弹被逐渐还原的魔偶身体挤出来掉在地上,仿佛Purpled的行动与自己无关。毕竟这群魔偶目前展现的移动方式只有缓慢步行,他随随便便就能躲过它们的攻击——如果敌人只有魔偶的话

当Tubbo反应过来时,基本为时已晚。黑发的青年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燃烧的火拳直接冲轰向了他的头部。

幸好,Purpled及时注意到了高速突入的敌人,赶在对方击中前拉开了Tubbo。

“不是吧,这都没中?”带着蓝色方块头套的不明人士从破开的窗户进入战场,站在了黑发的年轻人圣杯,“你不行啊,Sapnap。”他随便打趣了一句,同时淡蓝色的石刃如抽条的树枝般从他的右手延伸而出

“刚刚只是热身,下一击就不会了。”Sapnap抱拳于胸,火苗随之四处飞溅,

“来吧!我会打倒你们全部!”


接下来就是第一次的大混战了,虽然没写过但是我会尽力的,另外预计是七骑从者都会出场,所以应该会有点长,估计要分上下之类的了……总之,希望能得到更多的留言,谢谢!



评论(8)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