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视现在

【mcyt\au】俄尔普斯不再回头(Stage.8)

【mcyt\au】俄尔普斯不再回头(Stage.8)

【mcyt\au】俄尔普斯不再回头(Stage.8)

前面的章节在这里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长篇,圣杯战争au,sbi家族设

stage.8  契约与地下室


很久很久以前……不,不是“此处”的很久以前,而是“与此相似的某个微小世界”的“最开始的时候”,那里只有八个人。那是时代没有纷争也缺少变化,今天落下的太阳明日照常升起,今天打得不可开交明日大家又都是好朋友,尽管“不能有争斗”的规则大部分时间都形同虚设,大家依旧是好朋友。

对于George NotFound来说,那是一段无可替代的宝贵时光,每一天和Dream、Sapnap一起探索世界,时不时拜托Alyssa、Callahan或者Awesamdude弄一些新的东西,偶尔去戏弄一下Badboyhalo,再开开Ponk的柠檬树的玩笑……每一天基本都是如此,缺乏有趣的色彩,但是也平静得让人安心。

但是那一切都不会回来了。

新的“住民”带来了更多的色彩与乐趣,但是也造成了不和与矛盾,随着“来者”的增加,矛盾终于以战争的形式爆发——世界在瞬间改变,他最好的朋友也随着世界的变化而发生了改变,而他自身却逐渐沉浸于梦乡中,落后于世界的变化。

而这落后的结果,就是他再也无法理解Dream了。

Dream将他推上了世界之王的宝座,却又理直气壮地把他废黜,他和其他朋友们的不满和抗议换来的是严厉的批评和武力的威胁,他的不满和委屈被Dream指责为“沉迷权力”和“幼稚”。

George并不认为自己真的在为王位的废黜而生气,所谓世界之王只不过是一个游戏或者说玩笑,一个用来显摆的名头,即使成为了王,他想要做的依旧是和朋友们悠闲度日。

比起这个,Dream的态度更让他伤心。

可能就是自那时起,他开始发觉友人的变化。他的友人早已将名为“世界”的担子压在了肩膀上,而他重视的依旧是朋友们,以及与朋友们一同生活的小小天地。

于是他逃走了,逃到无人可以打扰,亦不存在矛盾和不和的梦乡中。

 

——要是那个时候没有逃避的话,是否就能在Dream走上极端之前把他拉回来呢?

从者Archer,George NotFound,在听到御主Dream WasTaken的愿望后,下意识地回绝了对方。明明知道这个Dream和自己认知中的并不是同一个人,但是既视感还是让George克制不住地将两人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在Dream说出“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要像个大家庭一样和平地生活”的那一刻,那种意气风发而又理所当然的姿态很难让人不联想。曾经的George非常喜欢这样目标坚定而又为所有人着想的Dream,但是现在他只觉得陌生和恐惧。

“……”戴着面具的男子陷入了沉默,George做好了被对方狠狠质问甚至指责“幼稚”、“自私”的打算。“顺便再给你一个忠告,”见Dream没有开口,George决定先尽自己作为被召唤者的义务,“如果你的愿望没有明确到‘实现的方式’的话,圣杯是不可能实现它的,你必须清楚‘达成愿望的方式’才行。”

——这样就好,不管Dream还想说什么,我都不会……

“我能知道你拒绝的理由吗?”Dream花了一会儿才用有些委屈的声音发出疑问。这种带着些沮丧和哀求的语气让George感到久违的怀念,Dream只会在真的拜托他的时候才会用这种语气,而这对于George来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叹了一口气,认识到自己还是没有办法完全放着不管。

“好吧,先告诉我你许下这个愿望的理由。”

虽然笑脸面具遮住了Dream的表情,但是George敢肯定Dream在瞬间都打起精神来了。

“好吧,这可是个比较长的故事了”,Dream挠了挠后脑勺,就像个被要求讲故事的大男孩,“我跟George和Sapnap讲过了……我是说我认识的那两个,不过我很乐意再讲一次,只要你愿意听。”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

“事实上,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George挥了挥他的右手,因为没有订立契约建立魔力的联系,他的指尖正逐渐化作光点消。“Well……是你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在意识到自己是用“我们”来称呼二者后,George选择改口。

虽然戴着面具,但是George敢肯定Dream变得沮丧了。“你是对的,George,”尽管面具上还是普通的笑脸,但是George总感觉那笑脸在皱眉头。Dream沉默地思考了一下,然后几乎是脱口而出:“该怎么说呢?被航海者的羊妈妈养大的少年和朋友们走遍了世界各个角落,最终得出了‘世界理应如此’的结论?不管怎么说Puffy在这方面对我的影响还挺大的……”他像是在碎碎念,又像是在认真地将自己的想法全盘托出,“硬要说的话,果然还是因为‘人类理应如此’。”他看向George,语气带着十足的肯定。

——果然,Dream在哪里都是Dream。在对方给出答案的那一刻,George确定了这个想法。——那样的话……George点了点头,摆出一副“是我输了”的样子,“我有个条件,不管发生了什么,你绝对不能背叛我,我会将这一契约刻在……”

“拜托,George!”Dream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

“只要你还是我认识的Dream,我就会相信你到最后。”魔力的契约随着George的回答在两人之间构筑,“不得背叛”的契约在自然的魔力下化作花环状的刻印浮现在Dream的令咒周围。George能从Dream身上闻到死亡的味道,那既来源于对方脖颈处的咒印,为了防止Dream叛逃或者独占圣杯而由协会刻下的诅咒,也来源于Dream的双手,某种熟悉而又陌生的血腥味。George明白,这个Dream或许也早已走上歧途,只是还未太深。

因此,自己必须陪在他身边。

他只是从者,是刻在传说中的George NotFound的影子。关于“那边”的Dream和George的“结果”,他自己也没有概念。

——但是,至少这一次……我们还有机会。

 

6月19日傍晚,SBI大宅。

在完成了所有的家务后,Purpled瘫倒在自己的床上。一间古老而又长期没有搞过卫生的大房子,现在却要求他一个人独自完成近乎所有的家务,如果不是酬劳还算可观,加上他还算中意这张柔软的大床,他肯定早就炸了整个屋子后扬长而去了。

他很想先打个盹休息一下,但是上午找到的日记还是让他无法静下心来休息。上午他合上书时,日记的内容停在了6月2日,Lancer开始行动,御主Philza Minecraft受了不小的伤,日记的主人Wilbur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转变……Purpled无法否认,他是真的很想知道这之后会发生什么。于是,在柔软到整个人都要陷下去的床垫里翻了两圈后,少年坐了起来。

 

6/3/1995

Phil的伤口没有好转太多,所有的魔药都没效,这肯定是Lancer的枪上带了什么诅咒……

我想带着Tommy、Tubbo和Ranboo先搬出去,在实现准备好的几个庇护所中选一个藏起来,但是Techno否决了。他坚持他在兵法书上看到的,什么“不知道敌人底细的情况下,贸然分兵力只会导致无畏的牺牲”之类的,我大吼这不是TMD的麻瓜战争,我们在Phil的身边什么也帮不了,或者更糟……

我们吵了一架,当然,全程都是我在吼,Techno只是冷冷地看着我,好像我是个不懂事的小鬼(去他的,明明他自己也慌得每晚都睡不着!)

……

说到底,Phil到底是为什么要创造这个仪式?他根本就不在乎什么“抵达根源”!

……有什么愿望必须是要许愿机才能实现的吗?

 

6/4/1995

Fuxk!Fuxk!Fuxk!Fuxk!Fuxk!Fuxk!Fuxk!

我说了要先藏起来的!我说了的!

Saber的袭击只是时间问题,为什么就没人信我!半个房子没了,Tubbo流了那么多血,而这一切本来可以避免的!

……

幸好那个刽子手的剑只是普通的魔力构成物,没有附带诅咒。

Tommy和Ranboo都乖乖地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这很好,但是他们本来可以过得更轻松一些的……

Kristen……母亲……求求您保佑弟弟们,他们不应该就这样……

 

6/5/1995

两个庇护所被破坏了。不知道采取了什么手段,但是他们找出来了一些。

尽管不想承认,但是Techno是对的。如果我们搬出去的话……

Fuxk!

 

6/6

Phil的伤势好转了!谢天谢地Archer的知识和魔术有效。

 

6/7

第二次遭遇战。

小胜。

没有人受伤,谢天谢地。(我知道我最近谢天谢地说的有些多了。)

必须抓紧时间找出敌人的真名。

 

6/10/1996

    亲爱的日记晚上好!

终于成功了!Lancer被击破了!

天啊你真该看看流星从天空落下时的那一瞬间!拿星辰当作箭!这TM的太酷了!Lancer完全没有时间躲避。

还剩下Saber,不过Archer的宝具估计已经被他们知道了……必须思考新的对策才行。

我现在和Techno采取轮班, 一个带小鬼,另一个去找资料、准备礼装,4小时轮班。(他只想着把麻烦的小鬼们丢给我自己去啃书,想得美我亲爱的大哥。)

 

6/12/1996

赢了!

Holy Shxt!Phil赢了!我们赢了!

 

 

“小说时间结束了,老板。”突然在身后响起的声音把Purpled吓了一跳,他迅速抄起枕头下的手枪并转身,却看见Punz带着十分微妙的表情看着枪口,“小心一点。我没了的话,你也会就此退出这场圣杯战争了。”

“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Purpled指的是Ranboo拜托他的家务,当然这句话还包含了对Punz什么也不做的埋怨。

Punz叹了口气,就像一个才发现学生还不够格的老师,“笨蛋……你是真的打算一直在这里当佣人吗?”他透过窗子指了指庭院,用一种无所谓的语气说道,“我在那里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入口,因为你要求要带着你所以还没进去,要去看看吗?”

Punz的提问并没有得到言语上的回答,但是Purpled已经开始穿戴室内潜入用的装备了。

 

穿过庭院的花圃,绕过中心的两个白色十字架,就能在角落处的草坪中发现一个仅容纳一人通过的活板门,Purpled相信这就是Punz说的入口,但称其为“隐藏的”就有些说过了,这个入口只是不起眼而已,四周甚至没有布下任何隐蔽用的术式。

Purpled觉得有些失望。SBI作为魔术师中享有盛名的家族,其隐藏的地方也应该是神秘且隐蔽的——本来他是这样认为的,但是事实上,跟以往Purpled找到的老雇主的秘密工坊比起来,这个根本算不了什么。

“你只穿这身没问题吗?也许这下面很多陷阱哦。”Punz打趣地发问,不过答案其实他早已心知肚明。虽然说因为顾及Purpled的想法而没有亲自进入过室内,但是他还是用自己的方式确认的这个空间的危险程度,事实上,这就是个普通的工坊,而里面的内容就留给Purpled自己去看了。

活板门下是同样仅容一人通过的无灯楼梯,顺着楼梯下了大约一层楼的深度后,Purpled进入了一个不算大的房间。显然,这里就是SBI的魔术工房,在大宅里一直没能找到后,Purpled就猜测工房是否被设置在地下室之类的地方。

工房内部的氛围与大宅完全不同,大宅总给人一种“完全没有活着的气息”的压印感,但是工房却给人一种“有人几乎一直都待在这里”的氛围,硬要类比的话,就像是备考的学生整日整夜都待着的书房。

Purpled并没有为这种反差疑惑太久,他很快就看到了或许能被视作“反差的理由”的东西——在工房的正中央伫立着一根圆柱,那是一个大型的培养皿,而在漂浮着气泡的培养液中,Purpled看见了一个胚胎——确切地说,是一个已经成型的婴儿,他有着粉红色的绒毛头发,就如同身处在母亲体内一样蜷缩着身体。

“这是……赫姆克鲁斯(人造人)吗?”Purpled以往的雇主中也有使用这种“东西”的人,但是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是婴儿。人造人一般是用作工房的魔力供给物,或者魔术师的下手,因此成体的人造人才是正常且常见的。“幼体的回路并不成熟,也不能作为劳动力,那么为什么……!”

提前准备好的礼装捕捉到身后突然增加的气息,年轻的小佣兵迅速抽枪回身——枪口正好指向了举起双手表示没有敌意的Ranboo。

“那个,嗯……”Ranboo看起来有些尴尬,估计是他在这里设置过什么用来传送的术式,而他完全没想到这个术式会在现在被触发,“我应该没有拜托你打扫这个地下室吧,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个额外服务不计加班……”他还没有说完,就被Purpled以格斗术压倒在墙上。

“给你5秒,解释这里的一切。”佣兵将枪口抵在Ranboo的面部下方。

“等等,请冷静点,”紫光一闪,Ranboo从墙边消失,又出现在圆柱的旁边,“我会解释的,所以请不要毁坏这里的任何一件东西,拜托了……这个地下室的进出很不方便,打扫起来也很麻烦……”他再次向Purpled和解除灵体化的Punz表示没有敌意,待两人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行动后,他开始解释:

“这个孩子是Micheal,法律上是我和Tubbo的孩子,就是这样。”

Ranboo说完就将眼睛望向旁边,回避着Purpled和Punz质疑的目光。

“你和你兄弟的?Seriously?”

Purpled在学习历史的时候学到过一些欧洲贵族会为了血脉纯正而近亲结婚,他没想到现代的魔术师家族也会。

Purpled不懂什么“魔术世家”,他只想拿钱走人。

“所有的家主都需要继承人,Tubbo也要继任家主了,以及我们得为可能有的下一次战争做准备,还有就是这样子可以减少我们要交的税款,所以……嗯……我希望你能理解……”Ranboo看起来尴尬到随时都可能瞬移逃走。

“那我就顺便问一些别的吧。”尽管宝具告知了Punz跟SBI结盟是优选,但是这不代表他就这样相信了对方,“你们的目的是什么?据我收集的情报,SBI并不关心魔术师的夙愿‘抵达根源’。”至少,他们必须知晓盟友的目标,并确认两方目的的短期一致性。

“这个啊……”Ranboo表情瞬间如释重负,他看向Punz的眼神甚至带着一些感激。

“Tommy想要的是胜利,不过他没有什么要许的愿望,他只是喜欢胜利的感觉而已。”

“至于我嘛……能胜利当然很好,不过那是第二选择。”Ranboo看向了培养皿中的Micheal,眼里闪着慈爱的光辉,“我……我们希望这场战争不要结束,保持现状就好。”



本来以为暑假了就能有大把的时间了,结果要考驾照还要交报告完全没时间55555,总之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会努力往下更新的……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评论,吐槽之类的都可以,万分感谢!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